推廣教育活動報名系統 Ver 1.2
現行選定的學員* 請登入後再選擇
▼ 活 動 明 細 ▼

夜宿科工童軍營 -- 僅1梯
活動時間 112/02/05~112/02/06
13:00~16:00
活動對象 國小學生
(小三至小六)
活動費用 2900
活動地點 北館4樓生物科技教室 
活動內容

這是一場結合童軍團的活動,整場活動有不少專業和願意服務的老師及童軍團的志工,相信會帶給你一個不同的體驗,這是從開館到現在暑假第一次的科工館夜宿活動,以前看完博物館驚魂夜其實很好奇博物館晚上到底是長什麼樣子,這是有個機會可以一探究竟。

時間表

第一天
13:00 小隊報到
13:00-14:00 開訓大合照
15:00-16:30戶外體驗活動
17:00-18:00晚餐
18:00-18:30小隊時間
18:30-19:30營火晚會
19:30-20:30盥洗
20:30-21:30 學習帳篷搭架
21:30-22:30 小隊時間
23:00 就寢

第二天
06:00 起床
06:00-07:00內務整理
07:00-08:00 早晨活動與晨操
08:00-12:00定向探索
12:00-13:00午餐
13:00-14:30動手做活動
14:30-15:00 拆帳篷與整理場地
15:00-16:00 唱跳活動&結訓

*活動內容會依據當天狀況做順序和時間長短的調整 

2022寒假夜宿活動承辦心得

這次有不同縣市甚至待在不同國家的孩子來。不同的文化衝擊其實還蠻好玩的,雖然看不到中間小孩交流了什麼,但或多或少會有不同的體驗。

樹攀的活動,我一開始覺得小朋友操作上經過一長串的講解會變得不知所措,但後來都有辦法自己發展出一套模式,在短短的10分鐘內優化自己的步驟,上升的速度變快很多,視野和高度上升了一點後有些孩子會怕,就先等著,適應之後再往上爬。我想不管是情緒還是人生中也是一樣道理吧,試著好好處理一段,面對自己的情緒,不去壓抑他,當情緒過得去理智才出得來,然後我們在繼續下一步,情緒就是我們人生中的指引。然後我們常常走向戶外,我們在戶外玩,才能跟這片土地有所連結,在樹上或是水中,國小開始就從附近公園,長大了,我們再來談環境永續,沒玩過,沒接觸過環境,或甚至覺得只要走到戶外是危險的,談再多的環境教育和教學都不會有什麼用。

我之前在山上時小孩曾經跟我分享過一件事情讓我印象非常深刻,有一次經過一個路邊,拉虎就跟我說路邊那棵樹不見了,以前跟同學都喜歡約在這棵樹聊天或是玩,只要一講都知道是這邊這一棵樹,這一棵樹有好多故事,沒事的時候晚上也會約來這邊聊天,吃飯,現在這棵樹不見了...感覺有點可惜。這個「可惜」的感覺很重要。

科工館不像海生館有動物可以看,我覺得最重要的東西不是看到了什麼而是感覺到什麼,回家之後除了好不好玩之外,我覺得可以問感覺怎麼樣,有沒有誰或什麼事讓你印象深刻? 有時候感覺是複雜的,活動中聊天是開心的、跟同學玩是好玩的,但是好累好累,有時吃的東西不習慣,蛋餅豆漿和燒烤排骨難吃,這些情緒是混和在一起的,所以可以同時又累又焦躁,同時是感覺到被接納的溫暖,也開心認識到不同朋友的關懷,體驗到很少體驗到的興趣。有時你開的話題專注在不好的,那孩子當然會再度強化體驗不好的地方。所以接受了不好之後你才能發現那些美好的部分。

雖然短短一兩天,每個孩子有稍微的成長了,原本可能不太喜歡這種唱唱跳跳,但後來至少不排斥,不會想跑掉,我覺得這就是自己面對事情時一種接受的改變,有些更確信了禮貌的重要、有些孩子體驗到團隊合作會比自己單獨去做事好玩、有些更知道怎麼跟大一點的孩子去對話。

最重要的是孩子在過程中體驗到失敗跟失誤是正常的,更重要的是我們怎麼樣去面對這個失敗?這是普世的失敗,還是他人眼中的失敗,還是吸收了他人的眼光,我們不自知,然後我們拿他來定義自己了。有時創造一個情感奔放的空間,你會容易看到失敗的樣貌大概就是長這樣。那比較不畏懼這方面後,我們就可以和孩子一起去面對人生中所有的挫折、岔路與失敗,我們怎麼去一起去讚頌這個跌倒的時候。在這過程裡面會走得更踏實一些,然後也比較不容易因此受到打擊而不知道怎麼陪伴孩子走下去。最後感謝大家,來科工館參加這次的活動,也感謝中間的包容與體諒。

112年冬令營
報名方式 一、網路報名:網址https://serv.nstm.gov.tw。登入本館會員後,進行報名。(請使用參加學員資料進行報名,勿使用家長資料)
二、服務電話:07-3800089分機5137〈週二至週日9:00-12:00,13:30-16:30〉
三、繳費方式:1.郵局劃撥繳費(劃撥帳戶:42135709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),並請於「通訊欄」註明參加活動名稱、活動日期、參加學員。2.ATM轉帳繳費(會員作業/付款作業/郵局ATM轉帳繳費/取得16碼銷帳編號進行轉帳)。3.線上刷卡。4.親至本館以現金繳費。(逾期未繳費者,本館將逕行取消該筆預約。)

★本館已完成建置學習歷程檔案系統,登入會員後可直接連結導入,自行產出研習證明電子檔。為資料正確性,請務必使用參加學員本人資料進行報名(請勿使用家長資料),以免影響學員權益。
報名專線 (07)380-0089分機5137
注意事項 ※如活動當日,遇高雄市政府發佈全市停班停課(例如颱風、豪雨等大型災害),則本館當日活動皆取消辦理,並改期辦理或全面退費。
一、報名後請於5日內繳費。
二、額滿活動將快速進行候補程序,為維護各學員權益,請務必於期限內繳費,逾期本館將逕行取消。
三、尚未候補上或已逾繳款期限而逕行前往繳費者,本館將辦理9成退費,請務必確認繳費資格後再行繳費。
四、報名時請確認學員是否具報名資格(年齡或年級),資格不符者本館有權取消預約資格。
五、為避免活動資源浪費,活動當天未參加者恕不退費及補發材料。活動開始未報到參加者,視同放棄上課權利,以維護其它學員權益。
六、網頁中所載之課程大綱,皆為預訂教學之主軸及內容,本館並保有修改或調整課程內容之權力。
七、為進行課程資料建檔作業,課中會拍攝活動照片、影片,報名成功即同意本館將活動照片或影片作為招生及教育推廣之用。
八、活動退費方式
1.報名後因故不克參加者,請登入本館報名系統,至「會員作業」項下「退費申請(已繳費)」填妥各項資料後,本館憑以辦理後續退費作業。
2.退費規定:
(1)因法定傳染病,無法參加當日活動,或活動日生病,憑醫院證明或診療收據,辦理全額退費。
(2)退費申請距活動開始8日(含)前,退還活動費用90%。
(3)退費申請距活動開始7日至1日前,退還活動費用70%。
(4)活動當日不予退費。
3.本館目前統一採匯款方式辦理退費。
北館地址: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交通位置
南館地址: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97號 交通位置
開放時間: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每逢星期一、除夕、年初一固定休館。
售票時間: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電話:(07)380-0089
建議螢幕解析度為 1280 x 1024 以上,並請使用 Chrome、Firefox 以上版本。
網站資料開放宣告   隱私權宣告   資訊安全政策
Copyright © 2017 NSTM. All Rights Reserved. 本系統由秘書室資訊小組維護  IP Address:18.217.144.32
ChromeDownload Chrome FireFoxDownload FireFox SafariDownload Safari for Mac
QRCODE  

114  

S0